close

【早安健康/吳挺絹律師(理財規劃顧問)】這幾天和朋友聊到一位,她之前介紹給我協助打官司的女性客戶近況。 這位女士的案件在去年年底左右,告一段落。 約莫也在那個時間點,她告訴我:「吳律師,我被診斷出來得了癌症。因此,接下來我必須要好好配合醫生治療了!希望自己能不要讓母親承受白髮人送黑髮人之苦!」 當下聽到這個訊息,我頗感意外! 但畢竟醫療非我專業,我也只能獻上我的祝福給她~後續我就沒有她的消息了。 而在今年年中左右,我接到一通來自她家人的電話,家人告訴我:「阿姨在上個月過世了!」她們請我協助提供,之前打官司時的資料給她們。 因為這位女士生前曾對家人說過:「我不想讓父親繼承我的遺產!」(我之前幫她打官司,就是處理她和父親之間的訴訟)。 因此,家人們希望拿這些案件資料來佐證「父親對她曾有重大之虐待或侮辱情事,而這位女士也有表示父親不得繼承自己的遺產!」 聽到她過世的消息,我非常的訝異!因為她從確診到離開,竟然如此之快! 回想當年,她因為收到一份來自社會局的通知函而來找我。 社會局告知她:「您的父親因為失智無法獨立生活,目前被安置在一家長照機構,而相關的安置費用,社會局代墊中,必須要請子女給付。因此請您出面來處理這件事並給付相關費用,不然社會局就會移送法院,強制執行您的財產。」 這位女士和社會局溝通許久,最後她還是無法說服自己給付費用,她也不願意出面處理父親照顧的事。 或許您會想,她很不孝? 請稍安勿躁,先來瞭解一下,她的家庭發生了什麼事,您再評斷吧。 自小,她就在家裡無數次的目睹自己的父親拿菜刀,威脅要殺害母親的畫面!(她就是我們現在稱呼的家暴目睹兒) 父親本來也有一份工作,或許是因為酒精、賭博輸錢(簽大家樂、六合彩)的影響,後來工作不穩定,也因為自己沒有賺錢,回家就是要跟老婆拿錢! 她母親曾對我說:「先生結婚後都沒有負擔任何家庭生活費用,都是我去工作賺錢,懷孕後到快生產了還在工作,也不知道先生都去哪裡?但他不要回來我就阿彌陀佛了!因為他回來就是沒有錢,要跟我拿錢,要跟我發洩情緒!」 這些錢,是母親辛苦做數份工作(包含:幫人洗衣服、到市場工作、餐廳洗碗、包裝土豆......等等)所存下來,要給孩子們吃飯、念書的錢!母親當然不肯交錢給先生,而這也免不了換回來先生的一陣拳打腳踢。 這些畫面看在女兒的眼中,父親只有無限制的對母親各方面的索求無度,在女兒的心中,父親也只留下恐懼! 父愛是什麼?活到50多歲了,女兒從來沒有感受過! 是什麼原因,讓父女決裂、無法挽回?下一頁律師與您分享更多故事 對女兒而言,父親沒有照顧家庭,也沒有扶養她! 她從小就跟著母親和其他兄弟姊妹一起打零工貼補家用,才能養活自己;國中之後,也是透過半工半讀才能完成學業! 父親對她而言,只是一個生理上的血緣關係存在!感情之淡薄,可想而知! 或許您會想:「她小時候無能為力,但她在長大後,畢竟情況不同了!難道她都沒有嘗試著做些什麼?來改善和父親的關係嗎?」 其實她有努力過! 父親因為一些因素,在女兒國中時期,拋下一家6、7口人,離家出走音訊全無,直到5、6年後才回來! 但父親並非是因為知道家庭的溫暖,對家人感到愧疚才浪子回頭! 事實上是因為自己在外同居女友的另一男友出獄回來了,基於擔心自己會被報復的恐懼,他才狼狽逃回家中! 當時女兒,也已成年可以工作賺錢養活自己和母親!對於父親返家,她也心想著,畢竟還是自己的父親,如果這次父親回來後,一家人未來可以平平靜靜、安安穩穩的過日子,就讓過去留在過去吧!一家人可以重新開始建立關係!而女兒也養了父親幾年! 但沒料到,父親仍然沒有改掉自己三不五時對於母親家暴的行為! 某日,不知何故,女兒又碰見父親拿著菜刀威脅要殺母親!女兒及家人見狀,立即各自抓住父親的左、右手,阻止他做出可怕的事! 對女兒而言,自小此種「父親拿菜刀要殺母親」之劇碼,竟無數次在自己面前活生生上演著!父親雖然給予自己生命,但不但沒有扶養,更對自己及家人們的精神造成莫大痛苦! 因此,女兒當下毅然而然的決定,要帶著母親搬出去住!老家就留給父親自己住,這樣既可以保護母親,也給自己和母親圖個清靜!而只要能安靜的陪著辛苦養大自己的母親度過餘生,就是她最大的願望了! 您說:這樣的她,不孝順嗎? 沒想到,幾個月後,她竟然接到社工的電話,社工說:「因為您的父親有失智、生病的情況,需要和您討論父親就醫問題。」 當然,女兒也和社工溝通過自己的家庭狀況。 女兒的心中無法說服自己,出面承擔父親的照顧! 甚至她覺得,如果真的出面了,看著父親,就是對自己及母親的再次傷害! 再後來,社會局就寄來了那份催繳安置費用的函文! 父親未盡扶養義務、有家暴行為,可以不負扶養責任嗎?下一頁律師告訴您詳細規定與注意事項 女兒來找我的時候,是想瞭解:「在父親沒養自己,又對母親長期家暴的情況下,她真的無法負擔照顧父親的責任,這不只是錢的問題!而法律上是否有可以讓她不用養父親的方法?」 我告訴她:「是有的!」 民法第1118-1條第1、2項規定: I 受扶養權利者有下列情形之一,由負扶養義務者負擔扶養義務顯失公平,負扶養義務者得請求法院減輕其扶養義務: 一、對負扶養義務者、其配偶或直系血親故意為虐待、重大侮辱或其他身體、精神上之不法侵害行為。 二、對負扶養義務者無正當理由未盡扶養義務。 II 受扶養權利者對負扶養義務者有前項各款行為之一,且情節重大者,法院得免除其扶養義務。 而父親長期對太太有家暴行為,也沒有對女兒盡扶養義務,並導致二人終生的精神痛苦!因為父親的這些行為,後來我協助女兒提起訴訟「請求法院免除或減輕她對於父親的扶養義務!」而法官也認可我們的主張「免除」女兒的扶養義務! 附帶一提的小提醒: 免除扶養義務,只能免除法院「判決之後」的扶養! 但「起訴前」已經累積的安置費用,子女仍然必須要給付! 再者,我在協助這個女兒的過程中,每次當我們聊到她父親,聊到她的過去,我都可以感受到她心中的不平與委屈! 我認識她的時候,她已經是個50多歲的成年人了。但是那些從5、6歲(她告訴我,就她有記憶以來,就不斷看到父親家暴)以來累積的委屈、恐懼......情緒,從沒有真正的過去,甚至也沒有減輕或降低,平時只是被壓抑著! 我的一位管理健康師朋友「卓文雄老師」曾提過: 「情緒壓力就和抽煙一樣,會造成神經系統發炎,導致神經系統的傳導變得比較慢,以致於身體的臟腑,也容易產生病變。」、「生理會影響心理,心理會影響生理,如果可以好好的調和,讓身心和諧,身心一如,身體是不應該會有疾病的!」 當我看到這位客戶因為罹患癌症,在短短的一年內就走了,我不禁想起,文雄老師和我分享的:「生理心理健康,相互影響的事!」 是否因為她長年的情緒壓力沒有釋放掉,導致她生理上也生病了呢? 我想我們都無法決定,要在什麼家庭環境長大,也無法預測我們的人生過程,會面臨到什麼樣的挑戰!但我們還是可以決定,自己如何面對處理一件事情的態度與情緒啊! 法律可以協助我們解決法律層面的問題。我還記得,當我告訴她:「我們收到法院免除,而不只是減輕她對父親的扶養義務判決時」,她告訴我:「我覺得心中某部分的傷痛被平反!人世間還是有公平正義!」當然她也不需要負擔,父親未來在長照機構的安置費用。 但我覺得很遺憾的是:她沒能找到自己的身心和諧! 我常和當事人分享: 「訴訟案件,會是一個過程!(打官司快則半年,一個審級一年多,算很正常)既然已經下定決心,用訴訟來處理自己面臨的問題,就請在自己的心情上,適度的放下,並且要找到一個專屬於自己的紓壓方式,這對於維持自己的健康,也是一件很重要而不可以忽略的事!」 和您分享,祝福您的身心和諧,身心一如! 本文獲得「明恩法律事務所-天使律師說故事」粉絲專頁授權刊載, 原文出處。 … 延伸閱讀:>>立即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週週抽​【健康好禮一份​!】


文章轉貼如有侵權請告知我們會立即刪除
無碼做愛影片 無碼性愛 成人圖片 成人做愛 成人文學 成人文章 成人光碟 成人聊天室 成人性爱视频直播 成人用品 成人電影 成人小說 成人影城 成人影片 成人影片下載 成人漫畫 成人網站 成人貼圖區 金合發 金順賽事 金順賽事分析網 抓姦影片直播 處女初夜情直播 聖發娛樂城 北京賽車 博弈 博弈遊戲 通博在線娛樂 通博台灣 通博現金板 通博現金網 通博娛樂 通博娛樂城 通博娛樂評價 通博官方 通博被抓 通博評價 博客網 做愛成人貼圖 做愛性愛姿勢 肛交做愛直播 真人百家 嘟嘟成人網站 星城online 星城娛樂 星城活動 老子有錢 老虎機 球板 球版 情色文學 情色a片下載 情色小說 情色論壇 情趣用品 指油壓按摩 半套指油壓 聊天室 聊天室直播 運彩 運彩現金 同性戀 免費a片下載 免費a片線上看 免費a片直播 免費影片 免費裸體直播 免费性爱视频 日本a片動畫 日本a片卡通 日本美少女寫真集 性虐待影片 性感內衣秀 性感影片 性交性愛兩性做愛直播 全裸美女寫真集 玩運彩 自拍貼圖 自慰成人影片線上看 自慰視頻影片 炫海娛樂城 六合彩 新的娛樂城 台灣情色網 台灣賭神 台灣賭神小古 報牌 色情 色情小說 色情影片 色情漫畫 色情網站 戴子郎 戴子郎團隊 戴子郎投資學院 戴子郎的漏洞投資學 戴子郎百家樂 偷拍藝人走光 偷情聊天室 偷拍直播 偷拍裙底直播 特殊性愛成人影片 現金版 現金版代理 現金版怎麼做 現金版是什麼 現金版詐騙 現金板被抓 現金網 百家樂 080視訊聊天室 168大發網 18成人網站 18禁成人影片 21點算牌 3D色情视频 a片 a片下載 a片動畫電影成人影城 a片免費看 av性愛 av女優 av女優拍片直播 a漫 a漫卡通 hoya娛樂城 h漫 mlb投注 nba投注 sex免費影片 ut聊天室 人妻偷情 九州現金板 九州現金網 九州娛樂 九州娛樂城 九州娛樂評價 一夜情貼圖片區 任你博娛樂城 信用板 女主播偷吃被抓 女主播自慰影片 女主播抓姦直播 女性高潮 娛樂城 娛樂城代理賺什麼 娛樂城優惠 娛樂城推薦 娛樂城活動 娛樂城評價 娛樂城註冊優惠活動 娛樂城註冊送 娛樂城賺錢 娛樂城體驗金 娛樂城送體驗金 威博娛樂城 大發必發網 大發網 天下運動 天下現金 夫妻情侶自拍影片 少女輪姦影片 廁所偷拍 正妹聊天室 正妹性愛片外洩 歐博百家 淘金娛樂城 泰式按摩 油壓舒壓按摩 油壓按摩舒壓泰式SPA 空姐淪為機長洩慾工具 約砲成人交友網站 美容spa 線上博弈 線上免費看a片 裸體寫真自拍 視訊聊天交友 視訊聊天室 視頻聊天室 言情小說 賓館偷拍影片直播 賭神小古學費 賭神小古課程 賭博網站 賭場黑名單 賭金 豆豆聊天室 財神現金板 財神現金網 財神娛樂 財神娛樂城 財神娛樂評價 體育投注 體育分析 首席娛樂城 香港六合彩 龍筋按摩 口交吞精影片 通博 一夜情聊天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uchua83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